屋漏偏逢連夜雨。一早到教會,倒了除濕機的水,用拖把吸起地上的積水,在各空間進進出出檢查嘆氣。
    正想大堂應該乾得差不多了,除濕機可以移往他處繼續出勤,卻發現禮拜堂裡有一隻小鳥棲在窗邊。走過去看看,還挺美麗的。
    不知牠是何時由何處進來的。門窗為了除濕都關得嚴嚴的,早上倒水進出也沒看到,而且今天進出禮拜堂根本沒開大門側門。昨晚十點多離開時也沒看到。難道是昨天短暫開門時飛進來,夜裡在聖誕樹上休息嗎。

  小鳥在窗邊,在長椅間,在講桌旁,在聖誕馬槽景邊輕跳。雖然可愛美麗,但還是得把牠弄出去。開了門,牠偏往窗戶去。只好開窗,開了這扇牠飛那扇,開了那扇牠又飛別扇。雨霧一陣陣飄進來, 禮拜堂裡的鳥兒

一夜除濕都白除了。

jing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日來金瓜石教會,不必呼朋引伴,三兩好友同行則無妨。
     這裡有幾個適合個人默想安靜的角落。帶個環保杯、筆記本,甚至帶顆白饅頭,便可以在這裡享受一整天。
     緩步走一趟明陣,順著看似單調又複雜的路徑前行,也許就在低頭反覆迂迴之際,漸漸聽見自己心中的聲音。走到圓心停駐,也許創意就此生發,也許掛記之事無解竟變有解。低著頭從圓心走出來,或許還有疑惑,但心已清明,思考力恢復,有了重新面對問題的勇氣和力量。
     不下雨,庭院中好些角落都可以待。副堂窗前的大木頭、小牆角、木平台、香草小花圃,還有圍繞庭院的花台邊、石頭上,高花台上的庭園桌椅。找個舒服的地方坐下,看看山、看看雲、仰望禮拜堂的十字架。也許有彩虹的驚喜,也許有飛霧山雨的錯愕。望著大肚美人山,嘆上帝的創造,聽鳥聲、風聲和學校傳來的人聲。拿出筆記本,寫點心情,寫點感動,寫下未解的疑問。
00.教堂-1 00.教堂-2 00.教堂-3 教堂-夜色  1.明陣-0 1.明陣-1

jing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代禱夥伴平安,

    年底了,在金瓜石6度的低溫中打著字,雖然手指很凍,但回顧這一年,心中卻是暖洋洋的。
201212代禱信-0
    今年禮拜堂終於改建完成,並在10/27獻堂,當天有200多位弟兄姊妹和社區居民朋友都見證了上帝的恩典和榮耀。獻堂禮拜後,大家在庭院裡曬著暖陽,捧著簡單的餐食,和久未見面的老朋友敘舊數算恩典,對神的作為充滿了讚嘆,每個人都好興奮。

    舊的禮拜堂用了五十年,

jing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六十八週

  • 11/28(三)建築師、設計師來現場再堪,與鐵工商議局部修改,並討論宿舍書房地坪補救方式。
  • 本週將進行書房地磚鋪設。
  • 請為鋁門修改時程安排禱告。九月間應允十一月底施作但至今未有確切時程。
  • 本週將支付鐵工工程款屋頂376,472元,樓梯欄杆79,500元,廚具款176,000元,共631,972元。

jing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六十四週

  • 10/30(二) 木工:拆除宿舍書房地板查漏。
  • 10/31(三) 遮雨棚:修補善後。水電:書房查漏。設計師到場協調。
  • 11/2 (五) 景觀:室外燈調整設定,雨水收集系統後續,招牌修正。
  • 11/3 (六) 景觀:屋頂十架燈安裝。
  • 獻堂後,仍有許多繁瑣的工程細節未完成或待修改,求主賜智慧耐心,也讓工班能承擔責任,能按部就班的修改完成。

jing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10/22(一) 遮雨棚:玻璃進料。、木工:修補。外牆塗料:修補。
  • 10/23(二) 景觀:庭院電力系統。
  • 10/24(三) 遮雨棚:玻璃安裝施工。
  • 10/25(四) 遮雨棚:玻璃安裝施工。景觀:庭院水電系統。

jing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督之家常有小組來配搭福音行動,並協助各項
行政總務。

33

jing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3  

對教會最早的模糊印象,是小時候跟著大人到時雨中學的教室聚會。

第二個印象,就是在醫院下面的那棟房子裡。聖誕節,看人演鞋匠馬丁的故事,看得似懂非懂,只記得回家時有糖果和橘子。

之後就開始去上主日學了,那時還沒上小學,記得好像是自己一個人走去的。進去之後,老師(孫老師)把我從最後面一把抱到前面,還跟我說了一句廣東話(我父親廣西、母親是廣東人,她大概以為我們在家說廣東話吧)。從那天開始,到國小畢業,和孫老師一樣,上主日學從來沒有缺席過。

當時主日學有一位是孫老師,一位是神老師,主日學講的又都是和神有關的故事。回家問媽媽,為什麼有人姓神,媽媽說他不姓神,姓沈。我問那為什麼要叫神老師,媽媽說姓沈,就是要叫神老師。說了半天我也沒法服氣。直到上了小學,學了「總統」要怎麼念才恍然大悟。

jing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2  

眼看新的禮拜堂就要完工,心中有很多的感動。想起小時候從丘老師出國,接著普牧師一家人來到我們當中帶領我們,再來丘老師回國了。其實這都是好幾年前的事,我們其實從幾個人的教會到有十幾個人左右的教會,這當中有人來也有人走,最捨不得的就是以前常看見的爺爺奶奶,現在有些都不在我們當中,其中有被天父接走的,也有些被家人帶到生活可安置的地方。我想大約十年的時間改變很多,我也長大了,生命中一切都有神的安排,從小到現在都活有在主的生命裡。

jing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蘇平(一)

聽說今天要訪問的蘇平姐妹是一位大陸新娘,我便多了幾分好奇和親近,如同要去拜訪一位未曾謀面的遠親一般。

中午的九份小鎮人潮如蟻。側身人流而過,在一個不小心就會錯過的印章攤前,見到了蘇平和她的先生。他倆都是中等偏高的個子,胸前都掛著銀色鑲鑽的十字架。嗯,一對恩愛的基督徒夫妻。

攤位很小,蘇平的先生客氣地將他工作的座位讓給了我。

蘇平一面和我聊天,一面時不時招呼著客人。時而國語,時而廣東話,還能用日語、英語、韓語招呼著來自不同地區國家的遊客。真是能幹的女人,讓我不禁想起了大陸家喻戶曉的現代京劇戲曲人物——阿慶嫂,以眼觀六路耳聽八方機智應對聞名。

蘇平一看就是個熱心人,臉上帶著真誠的微笑,這和很多大陸人不同。我很驚訝她的外公居然是福建地區的一個傳道人。不用她說我便能了解他們家在當時的大陸社會裡會遭遇什麼樣可怕的磨難。而我完全不了解也想不到的是,在外公被抓“勞動教養”(一種至今仍在實行的監獄型強制勞動刑罰)情況下,十幾歲的小蘇平眼睛看到的卻是人們越被逼迫,信神的力量越大。大人們秘密在家裡聚會,外面安排站崗的人,民兵來了就馬上通知散開。那時人們對神的熱情更火熱,信心更足。   

但是,亂世中的女孩因為無知,還是被世界的誘惑引得離經叛道,離家出走,早早地嫁給開賭場的男人。生活不愁吃穿,整天無所事事,吃喝玩樂,把全部的精神都寄託在丈夫身上。這樣渾渾噩噩的生活一直到39歲前夫病倒。   

前夫的重病花完了家裡全部的積蓄後還是撒手人寰。蘇平的生活一下子陷入走投無路的困境。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始。 

jing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