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薛伯,瘦高的個子,看得出年輕時是個帥小夥。

 當年他跟著國民黨撤退來台,因為受傷,24歲就退伍了。

 可以想像一個風華正茂的年輕人在一個遠離家鄉,完全陌生的地方,沒有工作,衣食無著,心會是如何的不安,生活會是如何的窘迫。

 就在這個時候,他遇到了一位恩人——鐵路段工作的項弟兄,是安樂區教會的小組長。他是薛伯生命中的天使,薛伯至今說起他仍舊滿  懷感激之情。

 項弟兄對他的關心和愛勝過人間的親兄弟。不僅幫他介紹工作,還分成雨天和晴天兩個工作,使他的收入能維持生計。

 舉目無親的薛伯終於在這個陌生的他鄉有了身心安頓之所。薛伯說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而是天父的安排。

 在項弟兄的帶領下,二個月後薛伯就受洗了。進入教會後他更是感到大家庭的溫暖。那種弟兄姐妹無間的親熱和真誠的關懷幫助,讓他  覺得自己不再是漂泊的異鄉人。無論是工作、婚姻、家庭、還是經濟上的,都是大家幫忙,在基督的愛裡面豐富有餘。

 薛伯是幸福的,因為一路走來始終信靠神。他很謙卑,他覺得自己做什麼事都沒有能力,連6個孩子都是靠著神的智慧養大的,一切都  是神的恩典。

 我沒有問薛伯高壽幾何,推算也是在80上下了,可他卻沒有老態。我想或許因為是他眼光中透出的堅毅和語氣的淡定。薛伯,聽著您  的過往,在當時那個社會背景中,其實我覺得您的生活會很辛苦。年輕時漂泊無依,結婚後又要用微薄的收入養大6個孩子。在那種艱  苦  的環境中,要如何保持信心?」

忠心!一定要忠心!」薛伯幾乎用的是決絕的口氣。「對神的信心要夠,凡事禱告,凡事謝恩。不要對每一件事都要求十全十美,無 論好事壞事都要謝恩。《聖經》要天天讀,我每天讀一至二章,從不間斷。要對神充滿信心。我年輕的時候去越南,很多人都死在那裡了,我能順利回到台灣我相信神早就揀選我了。」

 薛伯給我最深的印象就是他透出來的堅定。他談話中用的最多的詞是「忠心」兩字。「對神要忠心,專心仰望,專心尋求;對教會也要忠心,不喪失信心。金瓜石教會原來很大,台金公司結束後人口逐漸外移,教會人數也急劇下降,最少的時候禮拜只有2-3個人。即使這樣,也不會影響我們敬拜神的心情,一樣同心合意的禱告,從來沒有對神,對教會失去盼望。直到丘慧文傳道回來後,教會又開始從無到有一點一點大家努力,到今天能重建教堂,一切都是神美妙的計劃」。

我常獨自向神禱告:「神啊,我信,可是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就如同馬可福音中被污鬼附身的孩子的父親一樣的光景。薛伯給了我教導和答案。

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