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  30  

我訪問的人中,葉叔和我聊得最少,但是他孩子般可愛的微笑卻讓我印象很深。

那天去他家拜訪,84歲的葉叔微笑著站在客廳的中央。他太太很熱情地招呼著我,而葉叔只是微笑著,似乎也不知道該如何接待我。

聽葉叔的話有些辛苦。他告訴我說20多歲就來台灣了,兩個孩子都已經長大成人,他只要平安過好每一天就好了。他太太在一旁帶著愛意埋怨他身體不好還貪吃不節制,葉叔只是像個孩子傻笑著,並不在意太太的「告狀」。

當我問及葉叔為什麼信耶穌的時候,他的回答似乎並沒有太針對我的問題。太太在一旁又提醒他,可他也不理,依然天真可愛地微笑著。雖然我並不都聽得清楚他說的,但是我能明白他覺得耶穌能保守他開朗的心,不再在意生老病死,讓他平安過好每一天。

才受洗幾年的葉叔雖然沒有多表明他的想法,也無法有條理的和我分享他生命的故事,不過,我知道他喜歡每個禮拜去教會和弟兄姐妹們互動,在這些互動中他感受到了被關懷與被理解。我也從他自始至終的孩子般的微笑裡讀出了喜樂。耶穌喜歡的不正是這單純的微笑和單純的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