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57的阿娥給我第一印象就是明朗如艷陽

有訪約她一路趕著來到教會辦公室坐下時還有些喘

阿娥54以前一直都拜拜只求神明挪去她生活中種種的困難不停地拜但從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心中也得不到一點點的安慰

有一天遇到一位姐妹邀請她參加教會主日聚會當她來到教堂第一次聽到天父要我們卸下心中所有的重擔一切交託給主的時候頓覺心情輕鬆和安慰深受感動的她很快就在隔年復活節的時候受洗成為基督徒

那時候的阿娥對主缺乏了解和認識並不十分懂得禱告的意義更沒有好地思想和學習順服見自己的困境仍無法解脫,所求的事情也沒有立刻得到回應便心生怨氣心想:耶穌是個外國人又不認識我也聽不懂我的話也不會愛我,祂自然不會理睬我的

漸漸地她對神失去了熱情也不常禱告更不讀聖經禮拜也越來越少參加了當她與神漸行漸遠的時候就乘勢攻擊拆毀她與天父的關係又回去拜偶像了

當阿娥到這裡時已是滿臉羞愧

然而神的愛卻是無時無刻不在提醒她要悔改要轉向。每個星期天她的心掙扎就加劇彷彿做錯事的孩子一樣忐忑不安

重陽節前夕她突然毫無預警地劇烈胃痛送醫急診因而家中拜拜的事宜也無法進行病榻上的阿娥開始反省自己的行為她覺得主用這樣的方式提醒她要遠離神看為惡的事回到主的愛中奇妙的事當她出院時礦工醫院的院長拍拍她的肩膀你很有智慧因為你信主。這句話如醍醐灌頂又一次猛擊了她的心

過了重陽很快到了除夕教會兄弟姐妹歡聚一堂在抽經文紅包遊戲時阿娥抽到的一張經句卡,主給了她這樣的話: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以賽亞書4110)。

看到這樣的經句阿娥心中的黑暗營壘從此轟然倒塌開始完全順服下來,每天用心禱告親近神再讀聖經時覺得主是多麼愛她了解她時時透過各樣的話告訴她真理主也讓她看到之前的自己是多麼的可笑多麼的不順服因為心裡不平安害怕這擔心那所以整天禱告神為她做這做那如同命令神一般總以為自己的想法都是對的從沒有想過神對自己的命定是什麼

當她完全順服下來時她的生命徹底被翻轉天父如同她生命的導師一步一步帶著她出黑暗入奇妙光明難過時主安慰她;被誤解時主保護她;煩惱時主用無形的筆在她眼前書寫出平靜兩個大字讓她心不再翻騰以前她總是聽不到神的聲音現在只要軟弱害怕的時候主的聲音就會在她耳畔輕語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以賽亞書4013)。以前內心很容易緊張焦慮現在學會一切交託給主凡事藉著禱告全然依靠神

阿娥獲得了真正身心靈的極度自由難怪我發現她的眼睛都滿含笑意

她的先生也很支持她信主甚至她去世的公婆都藉著異象告訴她不責怪她不拜祖先他們很開心因為知道他們會永遠活在孩子們的心中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