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陸來台灣定居一年有餘。感謝主!讓我在這片陌生的土地上找到了永生的家並與金瓜石教會有了不可思議的連結。受丘慧文傳道的託付,採訪弟兄姐妹的生命見證。

正如《聖經.羅馬書》中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每一次的採訪都帶給我這個剛受洗不久的嬰孩心靈點滴的滋養就如同清泉潔淨我心深處的感謝主!

翁月里姐妹

在金瓜石教會的臨時辦公室我見到了第一位被採訪的對象翁月里姐妹,因夫家姓毛人稱毛

她個子不高帶著略微羞澀的笑容與我隔著又寬又長的辦公桌顯得嬌小而安靜

是嫁到金瓜石的育有三子一女受傳統宗教影響也是一路拜著長大。民國64有一次聽朋友起教會的事她便心生慕之心走進教會參加禮拜。當她第一次聽到牧師說「我們都是罪人是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捨命並用寶血洗清了我們的罪救贖了我們心靈受到很大的震動當下她就非常確定自己找到了可以全然仰賴的神並決志要受洗成為基督徒

回家後她馬上動手拆除家裡所有的偶像這一舉動引起丈夫的不滿但她堅定信念毫不妥協心裡暗下決心再難也要跟隨主的

總是藉著各樣的事物費盡心機要拆散我們和天父的親密成為基督徒的毛同樣經了嚴酷魔鬼的

民國67大兒子腿部細菌感染久治不愈同時小兒子頭部受傷雪上加霜而這一切的不幸丈夫把責任都怪罪在毛信主上身心靈的焦慮和折磨並沒有擊這個嬌小的女子反而是讓她更加增添靠主得勝的信心和力量天虔誠跪著為二個兒子禱告她堅信主是公義慈愛的有豐富的憐憫一定會醫治她的孩子

因為她的虔誠她看到了天窗打開的異象:白色的天幕下,耶穌穿著白色的長袍坐在中央向她伸出慈愛溫暖的雙手;兩邊是手捧著聖經的天使們她知道這是主在為她加添心力。

經過這一艱難後更加堅定信仰。即便是金瓜石教會因為鄭長老的離去一時沒有接班的牧者而停止聚會一年半時間裡她仍然每個主日不間斷地來到教會從一扇未鎖插銷的窗戶中爬進教堂靜默禱告祈求神為金瓜石教會預備一位合神心意的牧者。

如今的孩子們都已經長大成人,丈夫也早已不再拜拜了。她堅信天父的愛正如芥菜種子撒在家人的心中

最後很開心地告訴我女兒在母親節的時候送了一本大本的聖經給她。

沒有留下來和我們一起午餐因為家裡有需要她照顧的丈夫從她離去的嬌小的背影中透出一股堅毅強大的力量那是主賜予她的福分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