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小小神學生Sunny,今年申請來到金瓜石基督教會實習。雖說是小小神學生,但我身高187公分,所以還是很大一隻,擺在金瓜石還蠻醒目的。平常週間住在學校宿舍,台北公館中華福音神學院,星期五一到,立刻拿著行李廂和同學魚貫地從學校出發,加遠距離服事的行列,進入實習禾場。50

從學校離開到台北車站坐火車,到瑞芳換公車上山到金瓜石,足足兩小時………為了運用時間,等車時手裡拿著希臘文或者希伯來文的字卡背單字,有時恍神跳錯車,但主都保守安全到達。

話說我與金瓜石的際遇,是從母會基督之家的近郊短宣開始。有一次和小組到金瓜石教會服事時,竟看到一位女傳道,一架電子琴橫擺在講台上,把司琴、司會和證道一個人全部搞定。當時我想,怎麼這麼缺同工呢?

今年安排實習教會時,有兩間在台北的教會和金瓜石教會的機會,但是主把到金瓜石實習的感動放在我心中。在與教會傳道、實習督導和神學院牧育部老師一起禱告尋求後,竟峰迴路轉的回應神的感動,申請到金瓜石教會實習。那時神把一段經文放在我的心中:路加福音九:58,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於是在主的帶領下,今年9月份開始在金瓜石服事。服事中讓我學習帶領兒童主日學、牧養青少年團契的、製作聖餐餅…等。這些經歷讓我感受到在小型教會有更多的功課可學,而且極為豐富。

不但如此,神讓我來此實習的關鍵是一位堅毅不拔的傳道生命。教會的丘傳道很會關懷人,這是我學習的榜樣。看到這位那麼「愛」金瓜石的傳道,一生投入在此服事,那為僕的堅毅性格,令我十分欽佩。她非常融入當地文化,第一天上山她就提醒我台上不要冒出英文,讓我學習「在地化」宣教的操練。另外,金瓜石教會的信義宗背景,與台北基督之家有不同的文化,因此很興奮的學習這些新鮮的教會文化,感謝主擴張我的眼界,所以我更要謙卑地服事祂。來實習時剛好還在建堂,這也是難得的學習機會。看到傳道忙進忙出,為教會勞心勞力,若不是神給她力量,真的會無法承受,有時看到她如此辛苦也真不忍心。我深信建堂事工一定有很多挑戰和故事,密切相處中有時也看出她受到誤會和委屈的情緒與壓力,這時我總是默默禱告,求神親自安慰。但願我也可以學習這樣的勇氣與耐心。

慧文傳道告訴我:建堂是為了將福音和祝=福帶給這地的居民、學生和遊客,也為教會未來的事工發展預備所需的空間。她期待教會的弟兄姊妹都能起來服事,生命成長。眼看新堂建成,剪輯建堂影片的過程中讓我很受感動。基督的十字架聳立在金瓜石,祂的榮耀要遍滿全地。  

小小神學生熱情的歡迎你來金瓜石,享受主所創造的大地之歌。在這裡你會體驗到聖經創世記第一章的「起初神創造天地…」,並且享受神為你所創造的金瓜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