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  

 

    當我從金瓜石開車下來到了瑞芳火車站時,麗君騎著她的摩托車已經在那裡等我了。跟著她的車七轉八彎地深入到瑞芳市區的小巷子裡,在一家縫紉加工作坊前停了下來。

    麗君經營著這樣的小作坊已經20多年了,加工一些外銷的坐墊布簾等。一堆堆的布匹之間有56個車工,一陣陣的車布聲帶出看不見的粉塵,我開始喉嚨不舒服咳嗽起來,麗君很貼心地遞給我口罩,她說他們都已經習慣了。

    隔著縫紉機,我和麗君對面對,才看清楚她圓圓的臉。

 麗君的前夫是阿美族的基督徒,受夫家的影響她也認識主受了洗。他們有兩個可愛的女兒,原本生活平靜幸福的家庭卻因先生工作不穩定而陷入了混亂和恐懼。

    回憶過往讓麗君憂傷和痛苦。那時她常辛苦工作一天回家時門被反鎖的情形,前夫行為怪異,把家搞得一塌糊塗,並對家人暴力威脅。一個弱女子帶著兩個年幼的女兒,將是如何的無助和恐懼啊?!如果沒有神的背負安慰和安慰,沒有丘慧文傳道的陪伴,麗君是很難度過這段艱難的歲月。

    感謝主!即使生活得這麼不易,都沒有冷卻麗君愛神的心。在這期間她一直緊緊委身教會,接受慧文傳道一對一的生命輔導課,特別是做完七個釋放後,聖靈內住她心,神的話常常縈繞她耳,成為她信心的源泉和療傷的避難所。每遇到家中有狀況時,她一邊打電話求助,一邊向神禱告。感謝主!主的應許從不落空,每次她和女兒都能度過

    麗君接到保護令的當天,正是慧文傳道帶她做《新生命》輔導的同一天。她好感謝主,主給她一個嶄新的生命,安撫了她的傷痛,告訴她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前五17)。

    一路艱辛走來的麗君因為靠神,心依然是柔軟的。她的話語中沒有抱怨,沒有自憐,淚光收起就露出微笑,心裡滿懷感恩。她感謝神一路保守她的心,賜給她兩個寶貝女兒,並且保護他們母女三人脫離混亂的生活環境。

    現在的麗君是自由的,兩個女兒都已長大,小女兒也考取了不錯的大學。現在的她除了辛苦工作經營這個縫紉加工作坊外,最大的心願就是能更親近神,時間參與服事,並且幫助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