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可能很少有人像我這樣喜歡下雨。

 

金瓜石的雨更是讓我欣喜不已。蒼穹下被風吹著的雨霧如幕簾一般,把峻拔的山巒遮隱得陰柔、寧靜而神秘。

 下午約了金瓜石園區工作的林淑珍姊妹。我和丘慧文傳道沿著金瓜石園區的石階而上,即使各自撐著巨大的傘,也無法阻擋飄飛的雨水。

 到了金瓜石博物館,淑珍姊妹已經在博物館門口等著我們了。她一身工作服,顯然是在上班中抽出時間接受我的採訪。

 我們在門口的風雨廊下的長凳子上坐下來。

 也許是因為掛著還要上班的心,淑珍一坐下來就直入正題,告訴我她信主的過程和感受。

 淑珍從小幾乎是在廟裡長大,家人都很熱衷於拜拜。她是從弟弟身上看到了主的愛。

 弟弟從小身體弱,也無法工作,6年前胃和腸都動了手術,淑珍在醫院照顧他的時候也得了重感冒。正當他們陷入困境的時候,在醫院傳福音的教友向他們伸出溫暖的手,日夜陪伴照顧她的弟弟。淑珍很驚訝,原來素不相識的人,怎麼能那麼無私而溫暖地幫助他們。即使弟弟出院後,為了能使他方便回診治療,教友還將醫院邊上的房子無償借給弟弟住。

 有一次淑珍去看望弟弟,滿懷感激地向在那裡照顧弟弟的教友表示感謝,他們的回答讓淑珍十分震動。說到這裡淑珍有些哽咽說:他們沒有說沒關係,別客氣,他們說不是他們做的,是主的愛。這給我很深很深的感動,他們的思想和我們不一樣。

 顯然,過去多年了,淑珍回想起這一幕還是被深深感動。

 她從一開始就滔滔不絕,只有這個時候才稍稍停頓下來,平穩情緒。

 儘管淑珍的心被主的愛大大地觸動,但她想信而不敢信。

 畢竟根深蒂固的舊文化傳統轄制着她,內心有很大的懼怕,不敢邁出這一步。

 人生總是躲不過苦難,淑珍也一樣。她雖然有很疼愛她的丈夫,卻有個讓她操心的兒子。她承受著極大的壓力無以自拔。就在這個時候,神似乎了解她內心的光景,丘傳道來到了她的身邊,帶她進入了教會。當她聽到神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裡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頓時覺得緊捆著的枷鎖突然崩斷,她把淤積在心裡無法對親朋好友訴說的苦楚都向神傾訴,心裡頓 時覺得輕鬆許多。從此她開始學習禱告,也常常跑到教堂門口禱告。就這樣靠著主的力量從痛苦的黑暗中走出來。

 這個時候的淑珍已經很希望受洗成為基督徒,但礙於先生的反對而沒有。但神的愛和大能已經像種子深深紮根在她的心裡。

 淑珍曾經因為受傷而導致脊椎側彎壓迫神經,治療費需要20萬。這對他們家庭來說是很大的負擔。加上她對手術的恐懼,心裡害怕和憂心。她呼求主能夠給她力量幫助她度過難關,教會弟兄姐妹也是同心合意為她代禱。

 期間,適逢大年初一的禮拜,淑珍抽到經句紅包,打開一看不要怕!只要信!(馬太福音536)。太神奇了!她不得不讚歎神何等奇妙偉大,竟顧念著她,知道她內心害怕,洞察她心思意念。這個時候她知道她得到了上帝的應許,她不再害怕,把一切交給主。

 動手術這天,打了顯影劑後等待醫生,卻因為醫生沒有到而不能開刀。回家後身體動彈不得。這時卻從電視中得知醫生因醜聞牽扯到官司。而後,淑珍轉診別家醫院,醫生用一種新的治療方法,只需要5萬元就能治好,且這5萬元大部分還是健保給付的。

 經過這件事,淑珍決志受洗,先生也不再反對,而且還和她一起參加教會活動。

 雨還在下著,淑珍完全沉浸在她的故事裡......

 淑珍有家族腸病史,因而一直不敢面對她的病,害怕檢查。成為基督徒後,她學習依靠和信賴神。神透過她弟弟對她說,不要整天只是為自己求這求那。是啊,她發現她的禱告只求自己的事,只要求神關心她,幫助她。看到這一點讓她很感到羞愧,她向主認錯,禱告說“主啊,我不要只是為自己求,我要擺上自己成為教會的終身義工。”

我們的主是聽禱告的神,祂總是在孩子最艱難的時候賜下無窮的力量,將天上的光照進黑暗的內心。淑珍是有福氣的,神提振了她的信心,擴展了她的心胸,她不再被害怕捆綁,積極配合醫生做各樣的檢查和治療,她的腸病被完全治愈了。

很快,我和淑珍的約會已經過去一個多小時了。淑珍意猶未盡說:其實我還有許多親身經歷可以說明,主是多麼的愛我們。我的弟弟也是。他原本貧困潦倒孤獨無依的生活,靠著在耶穌基督裡的愛,靠著教會弟兄姊妹無私的幫助,他戰勝了醫生宣布的不行了,活得喜樂和平安。有人不了解,問我為什麼一頭在基督裡,是迷信。我告訴他們,我從小可以說是在廟裡長大的,我非常清楚在基督裡的愛與這個世界完全不同,沒有東家長李家短的八卦,也沒有彼此的嫉妒誤解,只有相互的愛和幫助,鼓勵和扶持,簡簡單單卻真真誠誠。我會一直堅定不移地信靠主。

告別淑珍,再次走入金瓜石的雨幕裡。望著朦朧的山巒,不禁眼眶濕潤。主啊,我感謝袮!袮是如此體貼我的內心,知道我的軟弱,讓淑珍把信心的力量傳達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