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萬才弟兄走了,走得好平安,好滿足,好放心。
      4/3他身體不適由女兒送到桃園榮民醫院,之後在院休克,經急救後插管,4/4轉送台北榮總進加護病房,一直沒有清醒。家屬決定不作氣切,醫生說那還是要拔管。家人和教會相約在4/15(一)上午拔管時陪著他。
       當天,盧弟兄的女兒女婿外孫外孫女,以及桃園新生命小組教會的美惠姐妹和我,穿著隔離衣進入加護病房,護理人員為我們關上門,拉上簾子。我們唱詩、讀聖經、和他說話、為他抹油祝福、禱告。之後醫護人員關掉維生系統,拔除口鼻的管子。我們繼續唱詩,一起禱告。禱告完,說了阿們,張開眼睛,看見盧弟兄閉著眼,抿著嘴,狀似微笑,一如他往常的樣子。之後他慢慢聳起雙肩,一副舒服到不行的樣子,然後漸漸睡去,儀器上的數字歸零,盧弟兄回到天父的懷中。
      盧弟兄幼年被拉去從軍,在金門八二三砲戰時被擄到台灣而成為國軍,退伍後就在金瓜石以修鞋修傘為生,之後也在濂洞國小擔任總務人員到退休。盧弟兄在軍中就聽過福音,也信了主。修鞋時期有挪威宣教士傅   盧弟兄在教會庭院除草 
蘭德牧師常往修鞋,常有交談。2005年開始,盧弟兄便穩定參加教會聚會,2007年受洗。他為人謙和,話不多,默然與弟兄姊妹建立起深厚的情誼。
       盧弟兄扶養女兒長大,在艱
 丘傳道赴桃園探訪盧弟兄  
困環境中始終不離不棄,疼愛顧惜。女兒成家立業後接父親到桃園同住以便就近照顧,盧弟兄也在那裡安享孫兒圍繞的天倫之樂。
        這幾年,弟兄姊妹除了偶而去桃園探訪盧弟兄之外,女兒每年總會帶他回金瓜石兩三次。他這幾年回來並不是回以前的住處,而是到教會探望。最後一次回來是今年過年時,裡裡外外仔細看著教會的一角一落,紅著眼對上帝的奇妙作為感動讚嘆不已。
       感謝上帝恩典,女兒家搬到現址後,盧弟兄每日進出散步都會經過近在咫尺的新生命小組教會,他也就近參加教會禮拜。聽說他從主日禮拜參加到週間聚會,在教會的時間愈來愈多。近兩次回金瓜石,看得出他的靈命愈來愈活潑,話也多起來,述說的全都是所經歷的上帝恩典。 
       4/17(三)入殮火化,當日新生命小組教會的牧師同工提起前幾天到加護病房探望時,唱起「耶穌愛我我知道」,並承諾教會一定會照顧他的女兒孫輩。當時盧弟兄雖未完全清醒,閉著的雙眼卻在歌聲、談話、祝福禱告中不斷流下熱淚。他深切感受上帝的愛,也安心的把家人交託給主,無牽無掛的回到愛他的天父懷中。 
       甚願盧弟兄的女兒一家能早日歸主,也期待將來天家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